2022年8月12日,平方和南安普敦、北京、东莞、成都四大分会场近180名员工以视频连线方式齐聚首,共同见证公司年度中期会议的隆重召开。

会议准备
会议开始

平方和CEO蔡仲伦先生主持了整场会议。

会议连线

他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为主题,对上半年公司运行情况,进行了复盘总结,并对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予以分析和部署,鼓励公司各管理层及员工,保持信心,踔厉奋发,全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会议主题

会议伊始,他以企业领路人的角色,带大家重温了公司使命,并回顾了公司2022年的预期,及过往半年我们所面对的市场大环境,肯定了公司在经历市场萧条及资本寒冬的输出和成绩,并同时分享了如何在困难状态下达成目标的心得和体会。他提到,过往运营中成功案例的共性在于:目标一致、职责明确、沟通到位,希望大家照此思路继续延续好的管理经验。

我们的使命及如何在困难的情况下达成目标

同时,他重点明确了公司2022年的总目标,并从技术、产品、业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阐述,包括技术上继续发展世界领先的隐形眼镜检测技术、攻克凸模印刷隐形眼镜制造技术;产品上Sirius软件套装Gen2、Insvis隐形眼镜智能产线、Insvis Print智能移印设备的开发及制造;业务上达成合同订单1.2-1.5亿、实现确认收入6-8000万等。

公司的整体目标

通过对公司产品全生命周期(产品开发期、产品介绍期、产品生命成长期、产品生命成熟期、产品生命结束期、产品生命延长期)的梳理,让公司七大中心(运营中心、业务中心、研发中心、工程中心、设备中心、制造中心、质量中心)明确了各自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承担的角色及发挥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明确了各中心、各部门的目标。同时,蔡仲伦先生指出:各中心各部门,要切实贯彻公司现行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不断进行体系的落地更新,做好流程和细节的把控。

产品生命周期及各中心 、各部门目标

目标、方法、行动,是CEO蔡仲伦先生在此次会议上强调的又一个重点,他表示,明确的的目标可以指引我们的方向,而方法,则能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实施和执行,有了目标和方法,再施以行动,不断付出汗水和努力,将最终帮助我们完成目标的达成。

目标达成的三要素

尔后,蔡仲伦先生详细披露了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成绩部分:技术方面凸模印刷隐形眼镜制造技术和片剂及胶囊泡罩检测技术已分别落地数家隐形眼镜及制药行业头部公司、5G智能制造数据系统解决方案,已与兄弟企业深入合作测试,形成基于5G技术的工业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及解决方案;产品方面Insvis、Tipvis、Pharmvis、Medivis各个系列产品百花齐放;业务上我们也实现了新的市场开拓,与新的隐形眼镜巨头建立了友好合作,并签署了框架合同。另外,我们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了东莞制造中心、成都研发中心的整体搬迁,全新的生产环境和办公环境,给予我们新的起点和动力。而2022年上半年工作的不足则主要体现在确认收入的未达预期,造成此结果的直接原因在于疫情导致的公司第二季度项目交付整体减缓。

总结上半年取得的成绩

有关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他指出:一是围绕技术、产品的全年目标,继续做好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二是针对确认收入目标的达成,需要各中心、各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

他表示:我们的前途很光明,我们的任务依然沉重,希望大家有信心、有力量,也希望大家在后半年的交付中,更加积极和努力,帮助客户实现价值的同时,实现我们的价值。

结 语

最后,他对公司全体员工及员工家属,表达了诚挚感谢,感谢大家一路的坚持和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全力以赴。

平方和COO徐楠,则通过雷军的《穿越人生低谷的感悟》分享了其作为COO的工作感悟、职场经历及对大家的厚望:保持信念——希望大家在相对萧条的市场大环境下,在困境中,永葆初心,相信公司未来可期;了解客户和现场——面对工作,要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及现场状况,再来决策产品开发和管理运营,不可闭门造车;保持学习,拓展认知——创业企业需要有发散思维,需要大家时刻保持学习,拓展自己不同层面的认知;注重细节——公司从上而下,若每个人注意到个人职责范围内的细节,将会对整个管理和目标的达成,提供非常大的保障;不设上限,保持努力——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保持行动和努力,永远相信自己可以超越极限,实现更高的目标。

平方和CSO苏庆丰先生,则从业务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业务中心上半年在业务开拓、合同签署及收入确认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明确了业务中心在下半年的主要任务。他表示:业务中心的每一个人,都满怀信心,也将尽最大努力,保证公司全年业务目标的达成。

CSO苏庆丰先生从业务角度作全面汇报

业务中心销售经理樊利川作为代表,表达了对公司提供平台及给予支持的由衷感谢,也立志在后半年的业务工作中,以最好的状态,为公司业务目标的达成竭尽全力。

袁波作为成都区域代表,对成功三要素“目标、方法、行动”表达了自己的个人感悟,他表示:上半年项目执行效果不够理想,有疫情原因,同样也存在方法上的问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到方法,跳出舒适区,最终实现目标。

组装中心副总裁彭建平作为东莞区域的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期待:公司未来前景光明,而当下任务严峻,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才能保障总体目标的更好完成;尽管我们走在隐形眼镜检测的前列,但市场竞争依然严峻,希望每个人对工作存一份敬畏之心,永不懈怠。

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张超也表达了对大家的寄望:会前公司给大家逐一发放了精美的带有公司logo的定制笔记本,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日后各自的工作中,赋予笔记本丰满的内容,不辱使命,与公司一同追逐愿景。

人力行政总监 张超发言

平方和CTO姚佳迪先生,最后作发言,他表示:公司目标的达成,是基于多部门多岗位配合的结果,是团队的力量,而全公司的目标对齐,则是从公司目标,到部门目标,再到个人目标,层层分解的。公司的成功是点滴力量的汇聚,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坚守。希望大家能拧成一股绳,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而奋斗!

各区域会议现场

在一片激情澎湃中,我们结束了2022年平方和全员年中会议。

此次会议不断详尽总结了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公司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更鼓舞了全体员工的士气和精神。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公司的全年工作目标,狠抓管理,层层落实目标和要求,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

公司全体员工将锚定目标、坚定信念、戮力同心,全面推进公司的稳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