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平方和受邀参加了中关村壹号举办的“2021「IN-Tech」AI应用创新峰会”。这是一次集齐政府、业内知名企业、机构及专业媒体的具备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图片

平方和与华米科技、启元世界、蔚来汽车、九号机器人、汉王科技、汇医慧影、Aibee、达观数据、声智科技等数十家业界龙头企业一起,交流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经验,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及未来的想象空间。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何建吾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海淀区正加快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推动人工智能等一批高精尖产业引领发展。后续将持续完善人才、资本、应用场景等各类创新要素支撑,构建开源开放的创新生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

华米科技、启元世界、蔚来汽车等企业的战略、技术决策者们,从娱乐、出行、健康等方面的大数据出发,阐述了人工智能落地离不开技术创新的观点。汉王科技、嘉楠科技、汇医慧影、趋动科技则从自身技术出发,讲述了其在各自领域的技术突破及人工智能的巨大发展,并表示:在安防、物流、医疗等多个行业,人工智能仍有挖掘空间。

平方和创始人&CEO蔡仲伦先生在由中信证券首席计算机行业分析师杨泽原先生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中,与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EO罗小渠先生、推想科技副总裁陈炳澍女士、Aibee副总裁王荣兴先生、达观数据-副总经理刘茂锟先生一起探讨AI与B端产业应用融合的现状和未来。

图片

圆桌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议题:人工智能的机遇在哪里;行业的深挖与通用性的矛盾;行业的展望。

图片

关于人工智能的机遇,蔡仲伦说道:“时代和产业结构的转变给人工智能带来了很多机会,一些重复性的体力劳动由自动化的产品取代,一些需要决策性的脑力劳动都将由人工智能部分取代。制造行业的机遇确实就在于产业升级带来的生产和人力劳动之间的空缺,如何填补空缺就是如何打造这个行业内产品的一个模式。”

图片

关于人工智能赋能不同的行业和场景、人工智能技术的通用化及专用化探讨。蔡仲伦认为,必须有非常大的前期投入和技术积累,才能把通用化做得非常好。从平方和的发展来看,一定先从细分领域去做,然后通过细分领域的产品的复制,慢慢的往行业里面去映射、去扩展,是一个自底向上的过程,也是平方和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平方和的质检产品已经逐渐发展成一个平台,有了成熟的产品线,开始赋能更深层的应用。

最后,关于行业展望,蔡仲伦认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必将拥抱这个技术和模式,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也将更加广泛并且深入,产品的性能和个性也会越来越优秀。而平方和对未来的展望则恰如公司的愿景一般:帮助制造企业预见智能制造的未来。

图片

当前,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浪潮涛声磅礴,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各种场景中。就平方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而言,当下已经迎来AI算法和工业检测场景二者对应的技术和需求拐点。平方和战略定位为智能视觉检测设备和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隐形眼镜和医疗耗材等细分赛道,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已具备提供世界顶尖瑕疵检测设备的能力。

平方和将继续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力,争取产品在未来更多行业中落地,为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注入活力,帮助客户预见智能制造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