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平方和第一届管理培训会在京圆满落幕。来自平方和北京、成都、东莞区域中心的20名管理人员齐聚怀柔,共同聆听了一场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激发他们的工作活力,强化担当意识,建立公司合理高效的人才队伍。

活动第一部分 中层管理会议

7月27日16:00,平方和中层管理会议正式开始。

本次会议通过主会场+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展开。平方和CSO苏庆丰带领公司管理团队现场参会,远在英国的CEO蔡仲伦、COO徐楠、CTO姚佳迪及两位底层平台开发专家孟飞、丁朝海,则通过视频连线进入会议室。

管理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由CEO蔡仲伦主持。共分为四大部分:公司的整体目标、各部门目标、流程与协作、问题与解决方式

CEO蔡仲伦先生从“公司的使命——我们帮助客户预见智能制造的未来“讲起,明确了公司在技术、产品、业务“三个方面的总目标。通过对公司产品全生命周期(产品开发期、产品介绍期、产品生命成长期、产品生命成熟期、产品生命结束期、产品生命延长期)的梳理,让公司七大中心(运营中心、业务中心、研发中心、工程中心、设备中心、制造中心、质量中心)明确了各自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承担的角色及发挥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明确了各中心、各部门的目标。

会议进入讨论环节

“流程与协作“、”问题与解决方案“两个议题,则以各管理人员分享团队协助中的成功及失败案例的方式,发掘各流程及协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并进行了解决方式的讨论和碰撞。

各中心、各部门管理人员就部门协作与沟通问题各抒己见

最后,公司四位创始人,对会议进行了陈述性总结:

CSO苏庆丰总结发言

关于目标对齐——个人及团队的小目标需要对齐公司的总目标。一个产品或项目的交付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一个团队的成功,则依赖于所有人的精诚合作。当大家目标对齐的时候,也就是这个团队凝聚力最大、最能保证总目标实现的时候。

关于团队协作——所有协作成功的案例,均因要求明确、沟通清晰;所有不成功的案例,则基本因为沟通不畅、缺乏计划、没有明确相关责任人等因素而导致失败;

最后,他们表示:各团队间的沟通和协作问题,需要大家在会下、在日常的工作中,好好总结和梳理。需要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管理思路和工作方法,目标一致、相互配合,才能真正实现团队力量的最大化。

活动第二部分 管理培训

此次管理培训,邀请了来自前程无忧的两位资深培训专家,给大家进行了“卓越管理者修炼“及”高效目标管理和计划执行“两大内容的培训。

两位老师分别从管理者的角色、管理能力之授权、管理能力之教练;目标的向下落实、目标与目标管理、目标的分解、计划的制定与执行等各个方面,重点讲述了领导力及目标管理两个重点内容,并剖析了管理过程中的原则和方法。

精彩纷呈的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通过自身的人格魅力与专业知识不断吸引各位管理者的深入,一面释放大家的情绪压力,一面引导大家主动思考。幽默生动的语言、高潮迭起的课堂氛围,使得整个培训呈现一片精彩纷呈。而趣味横生的游戏和互动、别开生面的影像讲解、高度还原的情景模拟,则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体会了领导力的概念和层次、目标管理中的疑点和难点,从而使得各位管理者对企业管理和领导力思维有了一次全新的认知和提升。

趣味横生的游戏和情景模拟

经历了两天高强度的培训,各位管理者亲身感受了领导力的魅力,在理论、实践、思想及观念上大家都深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培训结业留影

不少管理者表示:通过这场学习,不但明确了自己在管理中所担当的角色,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管理者应当如何做好自身修炼。同时,通过反复的深层次地探讨,我们都体会到,提升领导力对于职场开拓和公司经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而此次的培训内容,都将代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在培养自身领导力的同时,将重点做好目标管理和计划执行。

同时,各管理层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培训获益匪浅,希望公司能举办更多的培训活动,提升大家的整体素质和管理能力。

接下来,平方和也将积极回应大家的诉求,开展更多的学习培训。希望各管理者能突破自我,提升个人能力,发挥管理者在企业中的中阶作用,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在创业路上,筚路蓝缕,相互扶持,一往无前。也希望全体平方和人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新活力,凝聚新力量,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